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聚焦>>工作动态>>正文
 
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取回密码

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8-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及首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2017712日,由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吉首大学等来自华北、东北、华中、华南、西北等全国部分高校发起的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及首届理事会会议在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举行。

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及首届理事会会议

会议听取了联盟筹办方代表李先德教授关于联盟筹建情况,筹建目的、意义、过程、职能和可行性的情况汇报,同意按照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加强学术共同体建设的要求,共同组建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领域的学术交流、协同创新和话语体系建设。

会议推举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普通高等学校组组长、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波教授担任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首任秘书长;推举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首大学国防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先德教授,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龚泗淇教授,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赣南医学院军事体育教学研究部主任王小敏教授,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军事教研部主任庞民教授,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北大学后备军官教育学院院长尹建平教授,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青海大学军事教研室崔云峰主任,南京大学军事教研室杨新副教授、厦门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谢素蓉副教授担任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首任共同副秘书长;提名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白丹副院长担任联盟办公室主任,提名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兼军队院校组秘书、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军地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副主任王沙骋副教授,吉首大学国防教育研究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杨千里主任担任办公室副主任。

会议听取了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主办方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白丹副院长关于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论文评奖和入围情况的汇报,同意匿名评审结果。听取了白丹副院长关于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议程安排、场内交流、场外书展和会议食宿等情况安排的汇报,理事会同意年会总体安排,感谢主办方为会议的周到安排和精心准备。

在联盟成立会上,与会人员就联盟成立后的学术交流、学术成果、学术组织和共同关心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决定联盟成立后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全国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事业的科学发展。

会议决定每年举办一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并在年会正式开幕前,举办联盟理事会会议。会议听取了联盟常务理事、理事组成人员的情况汇报,在充分考虑意愿的情况下,原则同意首届常务理事、理事人选,并决定建立开放的学术共同体机制,在年会届中持续接收参加联盟常务理事、理事申请,并在每年的联盟理事会会议上讨论接收新的常务理事、理事人选。

会议经过讨论,决定接受吉首大学作为2018年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的具体承办方的申请。在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闭幕式上,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副秘书长、赣南医学院王小敏教授宣读了联盟关于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具体承办方的决定,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代表和吉首大学国防教育研究院、国防教育学院代表进行了年会承办交接仪式。下届年会主办方单位代表、吉首大学国防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先德教授举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示在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准备工作,把第二届年会继续办成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领域一次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承办交接仪式

联盟成立及首届理事会会议由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普通高等学校组组长、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波教授主持,联盟发起成员单位代表,联盟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会议。


上一篇:培养“三性” 把思政工作贯穿军事教师培训全过程
下一篇:中国国防教育学教育科研网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