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取回密码

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通知及征文启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5-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等的精神,提高我国国防教育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全国从事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和学生军训的教学、科研人员间的交流合作,经商议,在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将于201871115日(含报到、调研)在湖南吉首大学举行。年会现面向全国从事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和学生军训领域工作的高校教学、科研、管理人员以及其他相关机构的人员征集会议论文,并将年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新时代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改革创新  

二、年会地点

    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  

三、年会日程

年会主要日程安排为:

1.2018120日,年会征文预通知(第一轮通知)发布

2.2018520日,年会正式通知(第二轮通知)发布

3.2018610日,年会征文截止;参会报名截止

4.2018615日,年会参会邀请函发出

5.2018年6月25,参会确认回执接收截止

6.2018年7月11,全天开放报到;年会暨联盟理事会会议(晚6:00-9:00,请联盟理事于晚6点前报到并按时参加理事会会议

7.2018712-13日,年会学术交流

8.2018714日,总书记战略思想与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成就“两学一做”学习调研(不参加者可离会)

9. 2018715日,离会。

四、征文选题

根据年会主题和新时代我国国防教育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和学生军训改革发展中所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请重点围绕(但不限于)以下方向选题。具体题目由作者根据研究实际情况确定,不一定与所给方向完全一致。

1.习近平新时代国防教育思想研究

2.国防教育基本理论与政策研究

3.国家安全教育研究

4.学生军训政策与实践研究

5.国家安全教育与国防教育融合研究

6.军事课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究

7.军事课课程建设标准制订研究

8.军事课课程内容体系研究

9.军事课教学方法研究

10.军事技能训练研究

11.军事技能训练模拟仿真研究

12.学校国防教育基本规律研究

13.学生军训基本规律研究

14.国防教育基地规范建设研究

15.学生军训基地建设研究

16.中小学国防教育研究

17.国防教育史研究

18.国防教育比较研究

19.国防教育功能研究

20.学生军训目标、内涵研究

21.军民融合背景下学校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研究

22.全民国防教育研究

23.军事课精品课程建设研究

24.军事课慕课建设研究

25.军事课教学评价研究

26.军事课教材建设研究

27.军事课考核评价研究

28.军事课信息化建设研究

29.学生军训协同创新研究

30.学生军训保障研究

31.“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研究

32.军事课创新案例研究

33.其他

五、征文要求

1.必须是未曾公开发表的论文;立意新,视野广,研究思路、研究方法清楚;论文写作规范、论点明确,论据充足。

2.欢迎具有一定深度的理论研究、案例研究或在实践基础上的总结、提炼性学术研究,杜绝泛泛的工作性记述。要求采用权威的文献、资料、数据来源并对来源加以注释,引证规范。

3.必须是能公开发表的论文,年会不接收涉密、不宜公开的论文。

4.论文字数在6000-10000字左右为宜。按题目、摘要(400字以内)、关键词、正文、注释(脚注,每页重新编号)、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另起一页,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毕业日期和毕业学校、学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主要研究成果、通信地址、邮编、电话、E-mail等)等项内容顺序编排。论文按A4纸排版,每页设定39行,行距按单倍行距,字体、字号等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1(未提及的均按默认,请勿设定任何特殊格式)。

5.年会只接受电子邮箱投稿,请在年会征文截止日期前将论文提交hngf99@163.com邮箱(并抄送guofangjiaoyu@126.com邮箱)。邮件主题和文档名称均请命名为“2018国防教育学年会学校名称第一作者姓名;发送论文时请同时发送《参评承诺与论文使用授权》(见附件2请填写并手写签名后扫描或拍照发来)。  

6.论文将进行查重;不符合格式要求的论文将在初选中直接筛除,不进入评审环节,请一定注意格式规范。

六、评选、表彰和参会邀请

1.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秘书处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独立的论文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选定邀请参加年会交流的入围论文,并在其中择优评选产生年会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

2.年会将对评选产生的优秀论文进行表彰;部分优秀论文将择优入选本领域学术集刊《国防教育研究》和专为本次年会准备的年会论文集,并正式出版。

3.考虑会议规模和接待能力,年会原则上优先邀请提交论文并入围年会的论文作者和全国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参会,额满为止。

4.为支持本领域学术发展和学术共同体建设,方便同行交流、学习,年会不收取会议费,参会人员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

七、年会报名、确认、报到与住宿

1.年会报名:请有意参会人员于2018610日前请将参会申请(见附件3)发送至hngf99@163.com邮箱(并抄送guofangjiaoyu@126.com邮箱),所有申请参会人员均须提交参会申请。

2.参会确认:年会秘书处将于615日前从提交参会申请的人员中遴选邀请参会人员,并发出正式邀请函;请收到邀请函的人员将《参会确认回执》(随邀请函同时发送)于625日前返回报名邮箱hngf99@163.com(抄送guofangjiaoyu@126.com);未收到邀请函和未返回参会确认回执的人员会议主办方将不予接待。

3.年会报到:湖南省吉首市影视大厦一层大厅(7118:0022:00,不能如期报到者请及时与年会会议联系人联系说明)。

4.年会住宿:年会秘书处已安排影视大厦作为会议住宿酒店,因会议已近暑期旅游旺季,吉首各酒店房间相对紧张,请一定按时间安排及时返回《参会确认回执》,并在回执相关选项明确注明住宿要求、是否参加调研等,错过时间未及时确认的人员,酒店将不予预留房间,请自行安排住宿。

八、年会信息发布、联系和联盟有关事宜

1.有关年会事项将通过中国国防教育学教育科研网http://de.cufe.edu.cn/index.htm、“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学术共同体”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公众号二维码见下)。

 

2.年会报到当晚将举行2018年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暨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理事会会议,讨论接收新的联盟成员单位(参会仅为方便学术共同体交流,不收取任何费用),有意向参与联盟的单位请填写意向表(附件4),于610日前发至联盟秘书处邮箱guofangjiaoyu@126.com;联盟理事会会议将讨论确定第三届年会主办单位和有关议题,请有意主办下届年会的单位于625日前与联盟有关事宜联系人白老师或李先德教授联系,对理事会会议议题、年会举办有其他建议的人员亦请及时与上述两位人员联系。

3.年会期间将安排本领域相关成果发布工作,有发布意向者请与年会会务联系人或李先德教授联系。

4.为促进同行交流、分享,年会将在会议现场继续安排国防教育、学生军训与相关国防、教育等类书籍、教具等展示、交流活动,有意参加或赞助的出版社、书店或其他相关机构、个人请在625日前与年会会务联系人或李先德教授联系。

5.年会会务联系人:杨老师(吉首大学),电话:0743-8564575,手机:13762160868

 联盟有关事宜联系人:白老师(财大),手机:13810562251李先德教授(吉首大学),手机:18390977579  

九、交通乘车

1.高铁:全国各地可选择乘高铁直达怀化南站,从怀化高铁南站到达吉首约1小时(汽车42/人,出租车70/人。建议坐4人一辆的出租车,出租车可提供发票并包送到吉首市内目的地)。

2.飞机:全国各地乘飞机可选择到达贵州铜仁机场(贵州铜仁机场至吉首约1小时)或张家界机场(张家界机场至吉首在2小时以内)。再转乘火车(20元左右)、汽车(铜仁45元、张家界55元),或出租车来吉首(约280元左右)

3.火车、大巴:可乘坐长沙至吉首的火车或大巴,吉首市各车站(包括火车站、汽车站)到报到地点影视大厦乘坐出租车约10元左右。

为保障年会学术交流的高质量准备和进行,年会只在适当固定时间段(届时见网站、公众号通知或邀请函)在高铁怀化南站安排接站,未接到者请自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报到、住宿地点。

附件(登录中国国防教育学教育科研网http://de.cufe.edu.cn/index.htm下载)

1.论文格式示例

2.参评承诺与论文使用授权

3.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参会申请

4.联盟参加意向表

 

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秘书处          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

    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院              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二O一八年五月二十日


上一篇: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入会邀请函
下一篇: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