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取回密码

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1-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1776号)的精神与要求,提高我国学校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学科与教研水平,促进战略分享、增进目标认同,经商议,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将于201871213日在湖南省吉首大学举行。年会现面向全国从事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的高校、教学、科研、管理人员以及从事国防教育的其他相关机构人员征集会议论文,并将年会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新时代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改革创新

二、年会时间

报到时间:2018711  会议时间:712日——13  

三、年会地点

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  

四、年会日程

年会主要日程安排为:

1. 2018年1月30,年会征文通知发布。

2. 2018年5月20,年会征文截止;参会报名截止。

3. 2018年5月30,年会参会邀请函发出。

4. 2018年6月25,参会确认回执接收截止。

5. 2018年7月11,全天开放报到;

 1900点:联盟理事会会议。  

6. 2018年7月12,年会。

7. 2018年7月13,年会。

五、选题范围

年会选题请结合新时代我国国防教育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方向选题,具体题目由作者根据研究实际情况确定,不一定与所给方向完全一致。  

1、习近平新时代国防教育思想研究

2、高校国防教育与军事课程建设标准研究

3、高校军事课程教学大纲研究

4、高校国防教育与军事课程体系建设研究

5、国防教育发展与演变研究

6、国防教育基本规律研究

7、学生军训基本规律研究

8、国防教育基地规范建设研究

9、学生军训基地建设研究

10、中小学国防教育活动研究

11、国防教育史研究

12、新时代高校国防教育功能研究

13、军民融合创新体系下的国防教育研究

14、全民国防教育活动的传承与创新

15、提高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途径研究

16、高等学校军事课精品课程建设研究

17、高校军事课慕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8、高校军事课教学信息化建设研究

19、新时代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内容创新研究

20、高校军事课教学评价体系与评价标准研究

21、新时代学生军训协同创新研究

22、学生军训安全问题与应对策略研究

23、高校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四会教练员培养管理研究

24、大学生军训保障能力创新研究

25、“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研究

26、其它

六、征文要求

1. 必须是未曾公开发表的论文;立意新,视野广,研究思路或研究方法清楚;论文写作规范、论点明确,论据充足。

2.欢迎具有一定深度的理论研究、案例研究或在实践基础上的总结、提炼性研究。要求采用权威的文献、资料、数据来源并对来源加以注释。

3. 必须是能公开发表的论文,本年会不接受涉密、不宜公开的论文。  

4. 论文字数在6000~10000字左右为宜。按题目、摘要(400字以内)、关键词、正文、注释(脚注,每页重新编号)、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另起一页)等项内容顺序编排。论文按A4纸排版,每页设定39行,行距按单倍行距,字体、字号等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1(未提及的均按默认,请勿设定任何特殊格式。)

5. 年会只接受电子邮箱投稿,论文投稿邮箱:hngf99@163.com,并抄送guofangjiaoyu@126.com。邮件主题和文档名称均请命名为“2018国防教育学年会+学校名称+第一作者姓名”。

6. 每篇投稿请发送WORD格式2份。其中一份请在参考文献后另起一页写明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毕业日期和毕业学校、获得学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主要成果与获奖情况、通信地址、邮编、电话、E-mail等。

另一份则不需要最后作者简介页,正文只出现标题和正文内容,不出现作者信息,以利于匿名评审。

7. 不符合投稿要求的论文将在初选中直接筛除,不进入评选环节,请各位一定注意格式规范。

七、论文评选和发布

1. 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秘书处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独立的论文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选定邀请参加年会交流的论文,并在其中择优评选产生年会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

2. 会议将对评选产生的优秀论文进行表彰;部分优秀论文将择优入选本领域学术集刊《国防教育研究》和专为本次年会准备的年会论文集,并正式出版。《论文使用授权书》(见附件2)请填写并手写签名后扫描或拍照随论文一并发来。  

3. 本次年会原则上只邀请提交论文并经年会评审通过的论文作者参会。

八、年会报到、报名、确认与住宿

1. 年会报到地点:湖南省吉首市人民路影视大厦一层大厅(711 8:0022:00)(如有变动,在正式通知时再另行通知)。

2.为方便大家参会,年会不收取会议费,参会人员交通等其他费用自理。

3.年会报名方式:在 2018520请将参会申请(见附件3)随论文发至邮箱hngf99@163.com,并抄送guofangjiaoyu@126.com;年会秘书处将于530日前发出论文评审通过的参会人员邀请函,625日前请收到邀请函人员将参会确认回执发至邮箱hngf99@163.com,并抄送guofangjiaoyu@126.com  

4.住宿:年会秘书处已初步安排影视大厦、今朝宾馆等作为会议住宿酒店,因会议已近暑期旅游旺季,吉首各酒店房间相对紧张,请一定按时间安排及时提交参会申请并在625前返回的参会确认回执中注明是否需会议方协助安排住宿,错过时间未及时确认人员,酒店将不予预留房间,请自行安排住宿。

九、年会联系、信息发布、活动和联盟事宜

1.有关年会事项将通过“中国国防教育学教育科研网”http://de.cufe.edu.cn/index.htm、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学术共同体微信平台发布。

 

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学术共同体微信平台二维码

年会论文、会务联系人:杨老师,电话:0743-8564575;手机:13762160868

2.年会期间将举办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理事会会议,讨论接收新的联盟成员单位,有意向参与联盟的单位请填写意向表(附件4),于625日前发至guofangjiaoyu@126.com

联盟有关事宜联系人:白老师,手机:13810562251

3.年会期间将安排本领域相关成果发布工作,有发布意向者请与年会主办方联系。

4.为促进交流,年会将视情继续安排国防教育、学生军训与相关国防类书籍交流活动,有意参加或赞助者请与年会主办方或会务联系人联系。

十、乘车路线

为保障年会学术交流的高质量进行,年会只在适当时间段于怀化南高铁站安排接送站,参会人员也可自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报到、住宿地点,具体路线如下:

1.全国各地可选择乘高铁直达怀化,到怀化后会务组会安排在适当时间段安排接站。也可自行选择直接到达吉首市。到吉首市内各车站(包括火车站、汽车站),建议直接打的士到报到地点影视大厦(车费约15元左右),离吉首大学北门两百米。

2.怀化南站(高铁站),会务组会在11日上午和下午集中接站两次(到时会务组会及时通知);参会者也可以坐站内出口处去吉首的租车(701个人,师傅可提供额定发票),或转到怀化汽车站坐来吉首的汽车。

3.全国各地可选择乘飞机到达铜仁飞机场或张家界飞机场,可以转乘火车或汽车来吉首,也可以打车来(约280元左右)。

附件:

1、论文格式示例

2、参评承诺与论文使用授权

3、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参会申请

4、联盟参加意向表

登录中国国防教育学教育科研网http://de.cufe.edu.cn/index.htm下载相关附件。

           

 

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

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院

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18130


上一篇:第二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通知及征文启事
下一篇:“全国国防教育与军训创新联盟”申请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