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院校动态>>高等院校>>正文
 
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取回密码

西安理工大学开展红色教育侧记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26 文章来源:国防部网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强军斗志

——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办事处开展红色教育侧记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2015年11月21日,阴霾下的古城西安显得格外肃穆。为了培养国防生爱国主义精神和战斗精神,坚定从军报国理想信念,在西安理工大学选培办的精心组织下,100余名国防生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9时,国防生抵达西安事变纪念馆。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学员们在张学良、杨虎城雕像前驻足沉思。展厅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都仿佛在诉说着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学员们仔细聆听着张学良将军的生平事迹,想象着当时中国情势的危急以及战争中人民生活的水深火热。自由参观时,“西安事变”展厅内迎来了学员的围观,学员们又一次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以民族大义为先的张学良将军的深明大义,在这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学员们一路思索,汲取着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上午10时,学员们转乘至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国防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探寻先辈的足迹,感悟革命志士的忠诚与勇毅。解说员的精彩解说更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林伯渠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远大理想和为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这里曾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居住过的地方,虽然他们生活清贫,居住简陋,可对民族革命胜利的赤诚之心却是最好的精神支柱。参观了诸多领导人的办公地和居住场所后,学员王达科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回顾历史,我们看到了侵略的可耻和战争的残酷,深悟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仇恨也许可以化解,创伤也许可以弥合,但历史的教训不能忘却。”最后,全体学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旨在给学员精神补钙、心灵点灯、信念铸魂。选培办徐金洲主任感慨到,我们纪念,但决非只为不忘却。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纪念正是为了用百折不饶的革命精神和团结奉献的抗战精神,坚定学员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强军斗志。  

   回首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历史,英雄虽逝,精神永存。参加这次红色教育活动,学员们获益匪浅,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新中国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弘扬革命先烈的奋斗不息的战斗精神,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强化献身强军实践的使命担当,将理性的爱国主义发扬光大,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不懈奋斗  





 


上一篇:华南农业大学2015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举办纪念高校军训工作三十周年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