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取回密码

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征文启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05-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国国防教育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教学科研水平,促进全国从事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的教学、科研人员间的交流合作,经商议,由中国高校国防教育联盟(筹)、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主办,军地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吉首大学国防教育研究院等单位发起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将于2017713~14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年会现面向全国从事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的高校、科研、管理人员以及从事国防教育的其他相关机构人员征集会议论文,并将年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新时期、新机遇、新挑战  

二、年会时间

     2017713~14  

三、年会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四、年会日程

年会主要日程安排为:

1. 2017515日,年会征文通知发布。
         2. 2017
620日,年会征文截止;参会报名截止。

         3. 2017625日,年会参会邀请函发出。

4. 2017630日,参会确认回执接收截止。

5. 2017712日,全天开放报到;

 晚七点:联盟理事会会议。

         6. 2017713日,年会。

         7. 2017714日,年会。

五、选题范围

       年会选题请结合新时期我国国防教育特别是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方向选题,具体题目由作者根据研究实际情况确定,不一定与所给方向完全一致。  

1.全民国防教育研究

2.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主体、对象研究

3.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目的、行为研究

4.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基本理论、基本方法研究

5.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过程、规律研究

6.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需要把握的关系和重大问题研究

        7.新时期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面临的机遇、挑战研究

        8.教育发展对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带来的挑战与问题研究

        9.军队改革对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影响研究

        10.学生军训与预备役、民兵等制度结合研究

        11.军训基地进行学生军训的评估、前景与问题研究

        12.各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情况研究

        13.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国际比较研究

        14.各级各类学校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标准研究

        15.各级各类学校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内容研究

        16.军事技能训练体系研究

        17.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评估、监测研究

        18.中、小学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研究

        19.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制度发展及新时期制度保障研究

        20.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经费、物质等保障标准研究

        21.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师资队伍建设研究

        22.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学科、课程建设研究

        23.新时期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创新研究

        24.新时期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制度设计研究

        25.现代教育技术、教育信息化发展在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中的应用研究

        26.慕课教学在军事教学中的应用与问题研究

        27.军事慕课建设与发展研究

        28.新时期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政策研究

        29.高校军事课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研究

30.国防教育理论创新研究

31.高等学校国防教育改革发展研究

32.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的对策和措施研究

33.高等学校军事课程体系、内容与方法研究

34.高等学校军事课程评价体系、评价标准研究

35.高等学校军事课程教学手段、方法改革创新实践、案例研究

36.国防教育研究生培养研究

37.国防教育管理体制机制研究

38.国家安全教育研究

39.军民融合与国防教育、学生军训研究

40.其他

六、征文要求

1. 必须是未曾公开发表的论文;立意新,视野广,研究思路或研究方法清楚;论文写作规范、论点明确,论据充足。

2.欢迎具有一定深度的理论研究、案例研究或在实践基础上的总结、提炼性研究,拒绝一般性的泛泛研究;要求采用权威的文献、资料、数据来源并对来源加以注释。

3. 必须是能公开发表的论文,本年会不接受涉密、不宜公开的论文。  

4. 论文字数在6000~10000字左右为宜。按题目、摘要(400字以内)、关键词、正文、注释(脚注,每页重新编号)、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另起一页)等项内容顺序编排。论文按A4纸排版,每页设定39行,行距按单倍行距,字体、字号等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1(未提及的均按默认,请勿设定任何特殊格式。)
       5.
年会只接受电子邮箱投稿,论文投稿邮箱:guofangjiaoyu@126.com。邮件主题和文档名称均请命名为2017国防教育年会+学校名称+第一作者姓名”。
       6.
每篇投稿请发送内容一致的WORD格式和PDF格式各一份。其中WORD格式文档参考文献后请另起一页写明作者简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毕业日期和毕业学校、获得学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主要成果与获奖情况、通信地址、邮编、电话、E-mail等。

PDF格式则不需要最后作者简介页,正文只出现标题和正文内容,不出现作者信息,以利于匿名评审。
        7.
不符合投稿要求的论文将在初选中直接筛除,不进入评选环节,请各位一定注意格式规范。

七、论文评选和发布

1.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秘书处将聘请有关专家组成独立的论文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选定邀请参加年会交流的论文,并在其中择优评选产生年会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
        2.
会议将对评选产生的优秀论文进行表彰;部分优秀论文将被编入年会专题论文集正式出版。《论文使用授权书》(附件2)请填写并手写签名后扫描或拍照随论文一并发来。  

3. 本次年会原则上只邀请提交论文并经年会评审通过的论文作者参会。

八、年会报到、报名、确认与住宿

1. 年会报到地点:中央财经大学融金中财大酒店一层大堂(712  8:0022:00)、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713日上午9点前),有关会议具体议程材料等报到注册时发放。

2.为方便大家参会,年会不收取会议费。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参会人员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

3.年会报名方式:在 6 20前随论文将参会申请(附件3)发至邮箱guofangjiaoyu@126.com  或在“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基地”微信公众号(后附二维码)推送的会议征文启示后点击填写参会信息,年会秘书处将于625日前发出论文评审通过的参会人员邀请函,630日前请收到邀请函人员将参会确认回执发至邮箱guofangjiaoyu@126.com  

4.住宿:年会秘书处已初步安排融金中财大酒店、康福瑞假日酒店等作为会议住宿酒店,因会议正处暑期旅游旺季,北京各酒店房间紧张,请一定按时间安排及时提交参会申请并在630前返回的参会确认回执中注明是否需会议方协助安排住宿,错过时间未及时确认人员,酒店将不予预留房间,请自行安排住宿。

九、年会联系、信息发布、活动和联盟事宜  

1.有关年会事项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基地”发布(公众号二维码见下)。

 

公众号二维码

2.年会有关事项亦可在“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教育科研网”查询,网站地址:http://de.cufe.edu.cn/index.htm

3.年会将视情安排国防教育、学生军训与相关国防类书籍交流活动,出版社、书店等参加此类活动的具体事宜请与年会秘书处联系。

4.年会将视情安排青年学者讨论会,有意参加的青年学者请在“作者简介”页后一行注明。

5.年会秘书处联系邮箱:guofangjiaoyu@126.com

6.年会论文、会务联系人:白老师           电话:010-62288580;手机:15600108099  

7.年会将同步发起成立中国高校国防教育联盟,有意参与联盟的单位请填写意向表(附件4),亦于620日前发至年会邮箱  guofangjiaoyu@126.com          

8. 联盟有关事宜联系人:    白老师          手机:13810562251  

李老师          手机:18390977579  

   十、乘车路线

       为保障年会学术交流的高质量进行,年会不专门安排接送站,请参会人员自行选择公  

共交通工具前往报到、住宿地点,具体路线如下:

1.北京站  乘坐地铁2号线,在西直门站下车(A1口出),乘坐16路、87路、 651路、特15路等公交在皂君庙站下车,路北即为报到地点融金中财大酒店,向东步行50米路北即为中央财经大学。

 乘坐出租车约50元。  

 2.北京西站  乘坐地铁9号线,在国家图书馆下车(B东北口出),乘坐92路公交在皂君庙站下车,路北即为报到地点融金中财大酒店,向东步行50米路北即为中央财经大学。  

乘坐出租车约30元。

3.北京南站  乘坐地铁4号线(安河桥北方向)在西直门站下车(A1口出),乘坐16路、87路、651路、特15路公交在皂君庙站下车,路北即为报到地点融金中财大酒店,向东步行50米路北即为中央财经大学。

乘坐出租车约50元。

4.北京北站  步行至西直门站(出北京北站后,西行70米至路口,往北走),乘坐16路、87路、651路、特15路公交在皂君庙站下车,路北即为报到地点融金中财大酒店,向东步行50米路北即为中央财经大学。

乘坐出租车约13元。

5.首都机场  乘坐机场大巴04线(首都机场→公主坟)至北太平庄桥下车,在北太平桥西乘坐16路公交,在皂君庙站下车,路北即为报到地点融金中财大酒店,向东步行50米路北即为中央财经大学。

乘坐出租车约110元。

 

 

 

 

 

 

                                                         中国高校国防教育联盟(筹)                                  中央财经大学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军地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研究基地                                     吉首大学国防研究院  

 

                                                                                                                                                  2017515  


 


上一篇: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优秀论文入围名单
下一篇:首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征文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