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院校动态>>高中学校>>正文
 
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取回密码

驻甬某防救船大队 顺利完成驻地 18所高中军训任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2-04 文章来源:宁波日报 浏览次数:


 

  日前,宁波支队高塘边防派出所官兵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边防官兵采取知识问答的形式,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公众人物吸毒产生不良影响的案件,向学生讲解吸毒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图为:在象山县高塘学校操场,同学们正聆听边防官兵讲述毒品的危害。
  (项信洲 文/摄)

    

  本报讯(通讯员刘志磊 张滨)10月底,驻甬东海舰队某防救船大队第18批次军训教官返回部队。至此,该大队军训团历经108天,顺利完成宁波市18所高中11000余名新生的军训任务。

  前期,应“宁波(滕头)学生实践基地”邀请,大队承担了高中新生军训任务,精心挑选66名军政素质过硬、组训能力强的带兵骨干组成军训团,并积极与实践基地沟通协调,共同研究制定详细的训练计划。

  为确保军训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该大队组织教官进行集中培训,不定时深入军训场,巡回检查指导。同时,严格按照部队的军事训练大纲施训,以共同条令、队列基础动作、分列式训练、国防知识教育为主要内容,用一日生活制度规范学生个人养成,培养学生组织纪律观念、艰苦朴素作风,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

  针对军训时间跨度长、天气炎热等情况,该大队采取分批次、轮换制的方法,劳逸结合、以比促训,在训练间隙开展讲革命故事、教唱军歌、组织拉歌等活动,进一步活跃军训气氛,增强训练效果。

  近年来,东海舰队某防救船大队党委高度重视驻地学校的军训工作,将其作为支援地方教育事业的责任义务,连续10余年为驻地学校搞好军事训练,增进了沟通了解,密切了军民关系。


上一篇:[教育史上的今天]2003年印发高中军训教学大纲
下一篇:军训“缩水”引激辩 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