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报>>军方信息>>正文
 
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取回密码

南部战区刘晓光大校到荔中举行国防教育讲座

发布者:莫让勇 发布时间:2016-05-11 文章来源:荔浦中学 浏览次数:


59晚,荔浦中学大礼堂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自豪的笑声,原来这是南部战区陆军桂林综合训练基地军训部刘晓光大校在给该校高三全体学生作国防教育讲座。这次讲座是由荔浦县人武部、荔浦县教育局组织牵头的,旨在让广大学生,特别是高三学生对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有一定的了解,对军人的职责、使命、荣誉等有一个普遍性的认识,让有意向参军的学生对自己未来发展前景和目标有一个初步的规划。

   刘晓光教授的讲座以一个军人的视角,从国家的高度给同学讲解了当前的国内、国际形势和我国的军事国防实力,让同学了解到了当今的中国再也不是东亚病夫了,而是一个不惹事,也不怕事的军事强国。特别是在南海问题的处理上,刘教授给同学介绍了从我国设三沙市、造岛等行动上,表明我国完全有国防力量保卫我们的主权领土和领海,这些国防成就,让所有的师生都感觉扬眉吐气,也让大家看到我国的今天,再也不是受了委屈只能抗议的往昔了。

   刘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材料翔实,图文并茂,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讲座中,同学们不时对刘教授的风趣幽默的语言报以阵阵掌声,讲座结束时,刘晓光大校的一个军礼,更是赢得了师生们长时间的雷鸣般掌声。

   正如该校分管政教的罗刚副校长在讲座结束时作的总结那样,刘大校的讲座,让大家认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从而更加坚定了大家心怀祖国、报效祖国的决心。


下一篇:62213部队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