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快报>>军方信息>>正文
 
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取回密码

中国“强军梦”令世界瞩目 军队改革大招连出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1-07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浏览次数:

“中国调整军队结构,设立三个新的军事机构”“放眼强军梦,中国推进军队改革”“中国证实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
 

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关注中国军事动向的外媒过足了瘾,从中国传来的一个个“大消息”让它们在岁末年初的新闻淡季找到了意想不到的“富矿”。其中,“军改”无疑是外媒议论中国最多的“关键词”。

透过解放军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大动作,外界不仅见证中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看到一个走向复兴的大国实现强军梦的决心。

《日本经济新闻》说,解放军于年底最后一天完成这项改革,并于2016年第一天宣布有关消息,凸显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军改的意义。

韩联社3日称,新年伊始中国即公开军队改革的最新重大举措,这可以看作中国把2016当作全面军事崛起元年的强烈意志。

【环球时报驻美国、韩国特约记者 李勇 王伟 环球时报记者 郭媛丹 甄翔 柳玉鹏】


上一篇:62213部队举办国防教育专题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