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聚焦>>教学动态>>正文
 
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取回密码

7200名高三学生领征兵宣传手提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02-05 文章来源:中国国防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吴东岳、特约记者张印东报道:“参军报国有前途,当兵上学两不误……”1月27日上午,山东省嘉祥县人武部征兵工作宣讲团走进县职业中专礼堂,为即将回家过年的高三学生面对面宣讲有关征兵工作政策法规,详细解读高考新生、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帮助青年学生算好《当兵入伍的十笔账》,激励有志青年投笔从戎,参军报国。 

   嘉祥县人武部突出征集对象主体变化,为提高高校新生和大学生入伍比例,他们持续发力,打出一套征兵宣传的“组合拳”:1月21日,县人武部组织召开了由县政府办公室、宣传部、县教体局和各学校领导参加的征兵宣传部署会;高职学生放假离校返乡前,他们走进校园进行宣讲,发放征兵宣传手提袋和“明白纸”;专门召开专武干部例会,专题安排春节期间的征兵宣传活动,要求各乡镇武装部对各村居在校大学生、大学毕业生进行统计登记,并按照实际人数深入学生家中发放政策“明白纸”。

   人武部政委王全亮告诉记者,今年嘉祥县应届高中毕业生7200余名,这部分学生不仅是预征对象,也是征兵宣传员。为此,县人武部定制了征兵宣传手提袋,装上《征兵宣传手册》《高考新生、大学生入伍政策简介》等资料,在寒假之前全部发到老师和学生手中,同时鼓励他们回到家中,把征兵政策向同学伙伴、外地回乡大学生、同村适龄青年进行宣传分享。采访时,县职业中学教务处副处长李传力告诉记者:“我校学生来自全县15个镇街,740个村居,分布广,通过对他们进行征兵知识的宣传辅导,使他们人人肩负着征兵宣传使命回家过年。”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军事理论课程考核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