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聚焦>>工作动态>>正文
 
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取回密码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29日,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按照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章程的规定,会议依次进行了筹备预备会、筹备成立大会、专委会一届一次委员会会议、专委会一届一次常委会和成立大会。

 

大会现场

 

筹备预备会由专委会发起人陈波教授主持,会议依次讨论通过大会代表人员名单、拟设立专委会的组织机构、人员组成名单及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总干事、常务委员选举办法。

 

投票选举

 

会议接着进行了筹备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陈波教授主持。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综合办公室张俊文主任代表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宣读了《关于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备成立的批复》,陈波同志代表专委会向大会做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

随后举行了国防教育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会议首先宣读并通过了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陈波同志担任主任委员,选举熊剑平、张春雷、尹建平、王小敏、张立双、杨正宏、朱凯峰等同志担任副主任委员,选举龚泗淇同志担任总干事,选举刘刚等人担任常务委员。选举结束后,新当选主任委员陈波教授主持召开一届一次常委会会议,通过了专委会副总干事提名名单,确定聘请蔺玄晋等同志担任专委会副总干事,协助总干事进行日常工作;专委会讨论了专委会工作思路和年度工作计划,并听取了大家对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9日下午,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举行正式成立大会。成立大会上,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宋荣同志代表学会宣读了同意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和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继荣研究员为国防教育专委会授牌,并为当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陈波主任委员为龚泗淇总干事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宋荣副秘书长为常务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秦继荣秘书长为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授牌

秦继荣秘书长颁发聘书

 

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总干事颁发聘书

 

秦继荣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国防教育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和安全,在反侵略、反颠覆威胁的建设与斗争,对全民传授与国防有关的思想、知识、技能的社会活动意义重大。专委会的成立是时代要求。希望专委会各位同仁,一要勇于奉献积极履职;二要加强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严格遵守总会和国家对社团组织的法规;三要紧紧围绕学会发展战略,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协同努力,奉献国防教育事业。

 


上一篇:教育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发布《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
下一篇:第三届中国国防教育学年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