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聚焦>>工作动态>>正文
 
用户∶  密码∶    · 新用户注册 · 取回密码

教育部门领导干部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研修班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7-12-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速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创新发展,促进军民融合深入展开,由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的第14期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干部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专题研修班20171031日至116日在空军指挥学院顺利举办。121名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体卫艺处分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负责同志及有关高职(专科)院校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建连住班”入驻军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题研修。

本次研修采取“理论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课堂与现地教学穿插进行”的方式展开,一周时间里,参训学员认真研读相关政策法规,学习前沿军事理论和国防知识,探讨新形势下加强改进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组织领导的对策措施。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体卫艺司万丽君副巡视员、综合处高军处长出席研修班闭幕式。教育部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办军办《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起草人之一、全国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联盟秘书长陈波教授应邀在研修班上做了《新时期推进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辅导报告。

 


上一篇:“国防教育与学生军训协同创新平台”上线
下一篇:深化军训改革暨军训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内蒙古召开